PMI是由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nstitute of Supply Management,簡稱ISM)每月編製發布,ISM的前身為全美採購經理人協會(Nation Association of Purchasing Managers),成立於1915年,並於2002年改名為ISM

這是一個由美國各企業負責採購部門的主管所組成的組織,會員已超過4,000人。ISM每月發佈製造業與非製造業兩份營運報告(Report on Business),製造業部份是由超過400位專業採購經理人的調查結果做成,問卷內容包含製造業生產、新接訂單、存貨、僱用人數、商品價格、供應商交貨情形以及進出口等。

低於50  看壞比例較高

填答者應照該企業當月表現,回答與上月相較,是轉好、轉壞或不變。每個問項的回答結果可編製為擴散指數(Diffusion Index,簡稱DI),即回答好轉所占百分比,加上回答不變所占百分比的一半(DI=%+1/2不變%),計算出的數值將介於0100之間。當DI高於50,表示所有接受調查的經理人中,看好的比例較高,低於50則表示看壞的比例較高。

由於ISM調查填答者為各企業的採購決策者,對景氣波動必須具備敏感度,方能有效節省企業成本。因此,調查結果常可以準確的反映美國經濟狀況。

1980年,美國商務部與ISM合作發展出PMI指數,即將製造業問卷中的新接訂單、生產、僱用人數、供應商交貨情形及存貨五個問項的DI指數經過季節調整並加權後合成綜合指數,用來反應美國景氣概況。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投資人常依據進場建議而買進,卻不願意隨出場指令果斷出暢如果這種心態無法改善,即使是世界級的外匯操盤高手所給的投資建議,一樣能讓你面臨虧損。再次強調,專業的操作者永

遠有“逃生計劃”,如果你總是對這些逃生計劃視而不見的話,你就浪費了可貴的資源。……

因為職務上的關係,常有人問我有沒有什麼好的投資標的,我總是很樂意和別人分享我的研究成果。但是我卻從來不回答一種問題,那就是“請問會漲(跌)到哪裡呀?”

不論是外匯、指數還是個股,這對我來說都是無法回答的問題。通常我會說“我也不知道耶,”或是“漲(跌)到漲(跌)不上去為止呀”。聽到這種答案的人也通常會有兩種反應,第一就是嗤之以鼻,

覺得我的分析功力不過爾爾,不然就是暗自不悅,覺得我有好主意都不願意告訴別人。

這兩種反應常令我無可奈何。首先,如果投資人有心對於價格預測者的表現深入研究,我建議您可以針對特定人士的預測結果作統計,看看他的預測值和真正的表現有何出入?平均誤差有多少?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匯交易時心態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把外匯投資虧損的原因歸結為心態不好!模擬炒外匯一般都很容易獲得盈利,可一旦開始實盤交易情況就會大不一樣。虧損接踵而至,看對了沒做,做了沒握住,看錯了卻做了,該止損卻因猶豫而沒止。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都知道《孫子兵法》不僅僅告訴我們如何行軍打仗,也對如何進行商業投資有很大的啟發作用。這次將以《孫子兵法》第三篇《謀攻篇》來看對於外匯交易的啟示。


本篇主要論述作戰的目的,即以最小的代價取得最大的勝利。故孫子在文中反復強調以智謀取勝的重要性和制定作戰計畫的必要性。制定可行、嚴密的作戰計畫從而獲取最大的勝利,一個合格的將領應從敵我兩個方面來考慮作戰計畫。通常我們可以通過五大要素來預測勝利:知可以戰與不可以戰者勝,識眾寡之用者勝,上下同欲者勝,以虞待不虞者勝,將能而君不禦者勝.其實這五大因素也直接關係到一個投資者的投資成功還是失敗。


文中講到知可以戰與不可以戰者勝識眾寡之用者勝”.翻譯成白話文就是能準確判斷仗能打或不能打的人會勝利知道根據敵我雙方兵力的多少採取對策的人會勝利”.這就告誡外匯市場的投資者只有知道什麼時候入場交易並能夠根據自己資金量大小來制定合適的交易計畫才能獲得收益。實際上,十則圍之,五則攻之,倍則戰之,敵則能分之,少則能逃之,不若則能避之這句話講的也是這個道理。投資者應該明白只有制定並執行符合自己資金量的操作手法才能冒最小的風險獲得最大的利潤。通常來說,大資金的投資者可以選擇長期套利套息的投資計畫,而中短期的操作手法會更適於資金量較小的投資者。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不要輕易預測市場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投機像山嶽一樣古老



  這句話我是從《股票作手回憶錄》上看到的,每次讀到這句我內心都為之一震,雖然短短的一句話卻道盡投機市場的百態,我仿佛看到在漫長投機長河中掙扎的人們,投機遊戲的本質不會變,人的本性也不會變,貪婪、恐懼、絕望、狂喜,而結局常常在開始的時候就已經註定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多數投資人經歷的投資路程有三級: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