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投機像山嶽一樣古老



  這句話我是從《股票作手回憶錄》上看到的,每次讀到這句我內心都為之一震,雖然短短的一句話卻道盡投機市場的百態,我仿佛看到在漫長投機長河中掙扎的人們,投機遊戲的本質不會變,人的本性也不會變,貪婪、恐懼、絕望、狂喜,而結局常常在開始的時候就已經註定



  如果遵循以中線波段操作為投機者的定義,並採用順勢而為的交易方法,那結果就不會是那樣的結局。那些整天試圖以憑藉自己小聰明戰勝市場的想法,早晚會被市場無情的吃掉只有真正懂得與市場共存共振的投資者,最終才會成為市場長期的贏家



二、人棄我取,人取我予



  這句話好象來自來自中國《史記·貨殖列傳》,《貨殖列傳》蘊含著豐富的中國古代私人理財思想,"人棄我取,人取我予。"被司馬遷列為出奇制勝的重要策略,在證券市場裡,我認為應該把"人棄我取,人取我予。"作為自己一種最基本思維方式來運用,多用這種方式去思考問題,保持對各種預言的警惕,並努力在別人貪婪的時候謹慎一些,而在別人恐懼的時候大膽一些



  這就是典型的對相反理論的理解,但需要注意的是,相反理論並不是任何時候都適用。



三、買入靠信心,持有靠耐心,賣出靠決心



  這句話是我早期看的一本大眾投資手冊上看到的,那本書收集了不少格言,而經過時間的洗禮,我現在牢記的就是這句,三句話把投資中具體的投資行為的原則講的簡明、徹底、透徹,回顧自己的投資經歷,幾乎所有的錯誤也囊括在這三句話裡



  (能做到這一點的投資者,不但要具備超越常人的堅強心靈和意志,而且還必須已經對交易有了本質意義上的理解。)



四、只有持倉才能賺大錢



  想在市場賺大錢,持有的本領要下苦功去學,不管你是否有水準研究指數,真正能使你賺到錢的真功夫就是如何持倉,如何持倉的道理可不像研究指數、推薦標的那樣,幾句話就說的明白的,短期內容易提高的,它需要長期的投資經驗積累,心理素質的不斷提高,使用控制風險的有效方法。



  這一點真正道出了投資的真諦,投資只有持倉才能賺大錢,想靠調整市中的搶反彈來增加利潤和彌補虧損,本身就已經掉進了市場的陷阱



五、企業價值決定股票長期價格



  這句話是我研究價值投資理論之後的一句簡單概括,經過這近十年的投資實踐,我覺得要想既保持研究股票又要保持一顆平常心,自己必須要有一套對價格高低的判斷標準,即使使用的是一些簡單的判斷標準也沒關係,重要的是你一定要有,你對市場的價格高低的看法不能依靠是否在大資金的成本之上下,否則一味迷信大資金的力量,如果你交易的主要理由來自大資金的痕跡,你不能一邊關注價格,卻又不交易,你很容易陷入頻繁的買入之中,因為你沒有自己的股票貴賤的標準,這樣會使你常常去跟隨那些其實跟許多散戶同樣愚蠢的大資金,在股票市場一般那些以價值發現價值挖掘為出發炒作的大資金才容易成功,才容易實現利潤,單憑資金優勢企圖控制市場脫離了價值大肆炒作,最後結局不會樂觀,證券市場越成熟,這點越明顯。供給與需求創造價格短期波動,企業內在價值決定長期波動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