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投資人經歷的投資路程有三級:



一、初入市:大行情賺到小錢,行情走反還賠大錢;

二、入市一段時間:大行情波動幅度大時賠大錢,小行情,賺小錢;

三、想通了之後:大行情賺大錢,小行情不賺不賠或小賺小賠。



投資人也必須歷經三種境界才能到西天取經成功。



一、初入市時:有如初生之犢不畏虎,見到大行情立刻縱身跳入,也不管他是否創新高低,還有機會賺到錢;但不懂出場保命技巧,往往辛苦一陣結算下來,只賺到小錢;



二、入市一段時間之後的老鳥:畏首畏尾,猜頭猜尾,患得患失,追高賣低,進出繁雜,交易計畫交易目標拋諸腦後,且固執已見,自以為是。此期間最痛苦,能不能修成正果,就看過得了過不了自己的心魔這一關。此段時期,輸多贏少。望盡天涯路,只差一口氣便幾近放棄。



三、頓悟之後:眾裡尋他千百度,終於找到適合自我操作的勝利之道,此時不再亂進出,攻守有節,有規矩章法。輸該輸的錢,付出該付的各類成本,也賺到該賺的錢。慕然回首,目標已就在身旁。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