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若飢,虛心若愚( Stay Hungry , Stay Foolish


Apple CEO Steve Jobs 對史丹佛畢業生演講全文


今天,很榮幸來到各位從世界上最好的學校之一畢業的畢業典禮上。我從來沒從大學畢業過,說實話,這是我離大學畢業最近的一刻。今天,我只說三個故事,不談大道理,三個故事就好。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一位投資「小朋友」來信說看了我的部落格文章,想跟我學習外匯,我給了他我的skype帳號,在線上聊的時候我有些遲疑了,『我該教他嗎?』這是我到目前為止還在遲疑的念頭。

這位小朋友的情況我認為在目前他是不適合來學習做外匯的,但感覺的出來他很有心想學,如果我不教他,他自己摸索不出來、或學了不正確的方法、或花了冤枉錢去找人學了不適用的方法呢?

我並不是怕他去找別人學而讓我少收了一個人的費用,而是擔心教了他之後他一定不會再把心力放在模擬單上,會一心想投入真倉交易,但這對他目前來說絕對不適合也不是件好事。

以下是我與他的對話內容,有緣看到此文章的人,或許可以給我點意見。

 

[ 2010/11/22 下午 11:11:36] : 你好,我是看過你的文章的路人甲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索羅斯有幾個重要的投資原則,絕對是從事投資業務的專業人士及一般散戶都該深刻體認。
投資金律1~別拿全部家當下賭

索羅斯在童年時期,那種到處躲納粹,非生即死的經驗,讓他充分體會出生存的重要。

後來的金融投資,他要讓自己有充分轉圜的餘地,不必做「非死即生」的選擇。

他明白表示,冒險是金融投資的必要性格,有時還帶有樂趣,但絕不是去冒粉身碎骨的風險,永遠要有東山再起的餘裕。

所有的投資活動,第一步是決定總投資金額,再談投資組合比例。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在外面或不是在你原本使用的電腦面前,都可以利用以下網頁連結,觀看即時的線上報價以及圖表分析。

觀看即時線上報價1

觀看即時線上報價2

觀看即時線上報價3

 

如果你已經有在使用跟我一樣的外匯交易商的模擬帳戶,也可以由這裡連結到交易商的線上交易網頁,觀看圖表、報價,甚至是直接下單交易。但前提是,你得要記得你的登錄帳號及密碼。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勝敗乃兵家常事」,投資路上沒有永遠的贏家,因為匯市總有波幅,選擇往往跟實際有所出入。但,外匯投資路上亦沒有永遠的失敗者,因為作為全球最大單一金融市場的外匯市場,每天都是一個新的機會,要把握這個新機會,「檢討」比任何技術分析、任何貨幣的阻力支持位置更重要。

投資界鉅子巴菲特、索羅斯跟您我一樣,並非一出生便懂得投資。他跟一般的投資者一樣,都是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所有投資項目都有一個共通點:最大的輸家必定是道聽途說、盲目跟風以及永不檢討的一群。檢討並非單指輸錢的時候才做,贏錢的時候亦應保持這種態度,避免失誤。

「如果我在最低位入市,最高位平倉,我一定可以賺大錢!」或者是「早知我剛才下多一手單,現在便可賺多一倍!」存有這種心態的人其實不是做外匯,甚至不是投資的材料,因為這群經常怨天尤人的投資者正是永不檢討的人。能講出這兩句明言的人,通常都是在最高位的時候買、最低位的時候賣;市場反方向走時才做多一手單!既然您知道要「低買、高賣」,好機會的時候做多 一兩 手單,為什您又做不到呢?。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對虧損的接受程度都不盡相同,完全取決於您如何去認定風險。

不論是何種投資商品,萬一投資失利,而您又不設停損點(認賠殺出的點),那這個投資的風險可就無限大了。

在外匯交易上是可以事先設定停損點,然後依照您的風險承受程度(可能20%50%)來看待這項投資,JUST DO IT!

賺多賺少看天、看運氣、看能力;賠多賠少看你、看原則、看紀律。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則上是不需要的,外匯經紀商的開戶門檻—標準帳戶為5,000美元,迷你帳戶為500美元。

但以投資部位配置與風險管理來看,若有更多的資金進行交易的話還是比較好的。

若您是要以迷你帳戶作為入市交易的話,建議還是以0.1口下單投入3,000美元作為開戶資金。這個部份在【操盤技能傳授課程】中會詳細說明。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操盤技能傳授課程】所教您的交易技術並不需要您整天盯盤,當然也不會限制您一天必須去看多長時間的盤。

一般來說,如果您不是要做短線交易也不是做程式交易,每一天大概只需要看個1~3次,每次一、兩個小時,做好觀察、分析、追蹤行情即可。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每位有經驗的老手一開始的時候也都是甚麼都不懂,透過不斷的學習、練習、實際操作、檢討、累積成功與失敗的經驗,才能擁有一個可以為您自己創造財富的技能。

只要您有心要學,多聽、多問、多做,不斷的重複練習、觀察、分析、擬定策略執行。來日必定將行情跳動的曲線,編製成為您交易的劇本。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