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一種習慣。成功並不需要你去做多麼驚天動地的大事,而是需要把好的小事堅定不移、樂此不疲地做下去,形成好習慣,成功就離你不遠了。同樣,交易的虧錢與賺錢也是來源於自己的交易習慣。下面各提供四種虧錢與賺錢的習慣,看看它們價值多少錢.




  




虧錢的習慣




  不割肉--不怕開水燙的一定就是死豬肉,越不割,越套你,直到肉燙爛成了人家的美味。情況不對,立即撤退,這才是生存之本。這條習慣帶來的收益是-20%。想想,如果有一萬元就價值2000元,有這條習慣的股民虧損是否超過20%啊。




  勤割肉--週一買了週二割,還恨不能24H時刻做交易。這類交易者的筆記本上是血淋淋的誓言:割出去的是肉,下次買進來的是金子。結果是金子也真買到過,不過也給割了,肉倒是割的更多。這條習慣帶來的收益是-30%




  常在倉--在股市裡最大的風險就是時刻在倉,沒有樹立空倉一段時間的意識,甚至沒有空倉幾天的經歷。虧損者對在倉尤其是一年365天常在倉更是情有獨鍾。要知道,滿倉才能導致最大的風險。這條習慣帶來的收益是-20%




  常盯盤--過多的接受資訊坐在電腦前面,每天24H隨時都想要盯盤,捨不得喝水,捨不得上廁所,更捨不得休息。還不時地查分鍾圖甚至tick圖。過多的資訊讓自己沒有了主見,虧損就成了家常便飯。這條習慣帶來的收益是-10%




  




賺錢的習慣




  空倉空倉最大的好處有兩點,一是不會賠錢;二是用錢的時候隨便你取錢。也就是說,那帳戶上的錢是真正屬於你的。這條習慣帶來的收益是30%




  贏利才加倉--第一筆交易賺了錢,才能加倉,這說明你對趨勢的判斷是正確的,加倉也就順理成章。第三筆交易如果虧損,連同前面的交易一同賣出。不要相信直覺,要相信現實,一旦交易虧損,要麼是市場出了問題,要麼是你出了問題,都需要你清倉。這條習慣帶來的收益是20%




  獨來獨往--少數人賺錢的定律讓我們不得不保持與眾不同的思路。買別人不屑於買的或者是不敢買的才能成為贏家,大眾情人成不了明星。出奇才能制勝。這條習慣帶來的收益在30%左右。




  休息--休息不一定就是睡覺啊,但休息一定是要你停止交易,遠離市場一個階段,可以去學習,可以去娛樂,也可以去做別的事業。要知道,距離產生的不僅僅是美,還有冷靜和理智。一個成功的交易者的角色絕對不僅僅是個交易者,在別的舞臺上你也一定翩翩起舞啊。這條習慣帶來的收益是20%左右。




  




數一數你有虧錢的習慣多少條,有賺錢的習慣多少條,再計算一下,看看是否與你的實際收益相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