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每次我上操盤技能傳授課程時,開宗明義第一件事一定先講如何判斷趨勢




每次講這趨勢的時候,我總會問所有學員




「如果目前趨勢看起來是個下跌的趨勢,那你們該做buy﹖還是該做sell﹖」




當問完後幾乎每個學員都是告訴我說該做sell




但我都回應學員說:「以後你們10個裡面應該會有9個去做buy!」




大家總是笑笑回應我說:「怎麼可能!」




 




看到這裡的你,不妨誠實的檢視一下自己,當這種情形發生的時候,你會做buy﹖還是做sell




 




在交易中,熟悉的圖形都會不斷的重演,但自己的人性卻都經不起這歷史重演的考驗與試煉,至少在最近這幾天歐元與黃金的行情中,我看到的依舊是如此




 




歐元與黃金無論是在H4H1上,皆很明確的出現要往下跌的訊號




而且是至少會跌100點以上的訊號




所以這趨勢是往下走的,理該有拉高就做『空反彈』的入市動作,對吧!這篇文章的第三行不是就說了嗎




可是呢,偏偏這波的歐元與黃金的下跌,還是鮮少人去做空,大多還是做了buy




 




我們實在是受了股票這麼多年的荼毒教育太深了,因為台灣的股票教我們




『逢高賣出、逢低承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