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擷取了一位學員的標準帳戶真倉的報表,蓋住的部分不是怕你們看,只是我把中間要說明的幾張單抓出來,這樣看得比較清楚。

這個帳戶是從一萬開始操作,中間這幾張單都是做USD/CHF,連續做了5張的BUY單,你們可以看得出他是做獲利的加碼還是做虧損的攤平?

我再把部位放大圖來看

獲利的加碼還是做虧損的攤平」,有答案了嗎?

 

答案是在做虧損的攤平」,從0.7814 BUY錯了開始,USD/CHF愈往下跌就一直買要做攤平,而且連續BUY5次,這樣作已經不是在賭技術,而是在賭運氣了,就算後市USD/CHF真的漲回了,做攤平成功了、單子解套了,如果持續這樣的做法,10次當中遇到一次行情不回頭的,我看你就會掛掉了。

 

但是呢,如果你真的執意還是要做攤平的話,那請你切記這兩點,就一定要徹底的執行,別再繼續固執下去了。

第一、給自己的攤平一個底線停損,決不能用所有的資金跟它凹到底。

第二、如果攤平讓你攤對了,以所有單子能解套為最大原則目標,只要行情回轉到所有部位幾乎沒有賺賠或小賺小賠的價位點,就要全部平倉,決不留戀。絕對不能有想要再看看能不能再多賺點的心態。

以這個案例來說,至少他第二點做到了,小賺321美元出場,就算事後看到價格跑得更高可以讓我們賺的更多也不能嘔氣。但第一點是否能做到這我不知道,因為得要等到發生了才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