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學會讓資金分批入市。

一旦首次入場的部位發生虧損,第一原則就是絕對不能作攤平加碼。最初的損失往往就是最小的損失,正確的做法就是應該直接出場,如果行情持續不利於首次進場的部位,就是一筆差勁的交易,不管成本多高,立即認賠。希望在底部或頭部一次搞定的人,總會拿到燙手山芋。

明顯一段的趨勢中,2030點的小反彈,根本不值得興奮和參與。有所不為才能有所為,行動多並不一定就效果好。有時什麼也不做,就是一種最好的選擇。不要擔心錯失機會,善獵者必善等待。在沒有大機會的時候,要安靜的如一塊石頭。交易之道在於,耐心等待機會,耐心等待最有利的風險/報酬比,耐心掌握機會。

在外匯市場裡,我們拿著的是自己的錢,要格外珍惜才對。不要去盲目猜頭和猜底。要知道,底部和頂部,都是最容易賠大錢的區域。當你感到困惑時,不要作出任何交易決定。沒有勝算較高的機會,也不要勉強進場。

市場如戰場,資金就是你的士兵。在大方向正確的情況下,才能從容地投入戰鬥。要先勝而後求戰,不能先戰而後求勝。

投機的核心就是儘量回避不確定走勢,只在明顯的趨勢中下注,並且在有相當把握的行動之前,再給自己買一份保險(止損位擺脫出局),以防自己的主觀錯誤。

做交易,必須要擁有二次重來的能力,包括資金上,信心上和機會上。你可以被市場打敗,但千萬不能被市場消滅。我們來到這個市場是為了賺錢,但是這個市場卻不是全自動提款機。進入市場,就是要搶劫那些時刻準備搶劫你的人。

投機講究時機和技巧,機會不是天天有,即使有,也不是人人都能抓準。要學會分析自己擅長把握的機會,以己之長,攻彼之短。有機會就撈一票,沒機會就觀望,離開。如果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擅長什麼,就不要輕舉妄動。

與鱷共泳有風險,入市撈錢需謹慎。做交易,最忌諱使用壓力資金。資金一旦有了壓力,心態就會扭曲。你會因為市場上的正常波動而驚慌出局,以至事後才發現自己當初處於非常有利的位置。你也會因為受制於資金的使用時間,在沒有機會的時候孤注一擲,最終滿盤皆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