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紛紛有幾位格友來信問了我些問題,我乾脆把這些問題彙整一起回答如下:

你在部落格上所建議的行情都是「預測未來」還是「解析過去」?

:你可以從該行情建議解析文章的發佈時間來看,都是事先「預測未來」,你也可以從發佈內容上的時間、價位去核對該時間點的價位是否與我所寫屬實,都是在行情發生前所做的建議,『絕無造假』。

:那你建議的行情都是「模擬的練習」還是有「真倉的交易」

:我本身就是個操盤手,當然是『真實標準帳戶的真倉交易』,而且不是下那種只有0.1口的迷你單,更不會是模擬帳戶的模擬練習。

問:那你建議的這些行情你自己都有真的照著做嗎?

答:當然,這建議的行情其實就是我的交易計劃,只是我對你們省略了分析的過程,只把要交易的計劃結果寫上去而已。而且不論價位有無成交,我也都會於成交後(或無成交時)再寫上去,並很坦白的把交易的結果(獲利平倉或停損出場)給寫上去。

問:那你為什麼會想要在部落格上做行情的建議呢?

答:除了操盤之外,我目前也有在做這方面的教學,會寫行情的建議主要是我的學員要求的,以前我認為比較有獲利機會的交易都會分享給我的學員,但有時候我通知他們的時候剛好他們人不在電腦前,或是行情要發動了,我無法一一的通知每個人,後來乾脆「事先」把我要交易的交易計劃寫上去,讓他們自己來看。

問:我有看過你所有的行情建議,好像只有看錯一、兩次而已,作對的次數蠻高的,你是用什麼方法可以有這麼高的勝率呢?

答:主要的是我的交易次數並不多,我主要是看趨勢做波段交易,有好的交易機會才會進場交易,所以我會先做好我的交易計劃,徹底的執行它。這個交易計劃就是由我的技術+經驗+盡量屏除人性的心態所組成了。

問:那你不怕行情建議錯了,或是建議錯的次數太多,反而讓你的學員或是更多看到你部落格的人不相信你的操盤技術嗎?

答:這不用怕,交易一定有賺、有賠,看行情也一定有看對、看錯的時候,用平常心來看待,沒什麼好擔心的。雖然市場上有很多所謂的「老師」都吹噓他看盤多準、操單多厲害、程式交易的系統多麼無敵,但敢把「事先」建議的行情寫出來的應該沒幾個吧!更何況,如果對自己的分析沒信心,對自己目前所使用的這套交易技能不信任,那我還操什麼盤、教什麼課?

:那你有要像電視上的投顧老師一樣收會員然後報行情嗎?還是有要賣你的行情建議嗎?

答:目前沒這個打算,我願意花時間把我目前的操盤技能分享給有心想要學的人,只要你有心想學,我都願意教。我希望的是大家可以把我這種交易技能學會,變成自己的賺錢技能,別再去花大錢走冤枉路或去做那華而不實的程式交易。我目前是免費的把這行情建議提供給我的學員參考,或許以後也可以考慮把這部份收費,用『更直接』的方式來幫助到一些也想賺錢但沒時間學的人。

問:我完全沒有外匯交易的經驗,那這樣容易學嗎?

答:沒外匯交易經驗我認為是更好學,因為你是張白紙不會參雜太多自己的想法,反而容易接受我教的交易方法。你可以留意我部落格上舉辦的三合一免費外匯交易講座,有時間的話就先來聽看看,如果覺得適合你,那你再做進一步的學習參加付費的進階【操盤手技能傳授學習課程】。

 

還有些雜七雜八的小問題,等我整理好後再陸續的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