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業投機是一場長期性的戰爭,是一場我們主觀上希望必須要取得最後勝利的戰爭。為了達到戰爭的目的,我們必須要對戰爭的長期性、階段性有充分的認識,並在此認識的基礎上,制定明確的戰略、戰術和戰爭原則,形成明確的計畫,最終付諸實施,然後接受結果。






我們正處於戰爭的進程之中。我們會遇到不可避免的虧損,也會遇到連續出現的獲利。在相關的研究中,我們看到羅列出的決定虧損還是盈利的因素林林總總,那麼究竟什麼是長期制勝的根本呢?實際的經驗表明,如果說精準的預測是盈利的基本條件之一的話,正確的策略則是制勝的根本






在決定從事職業投機之前,我們需要正確的策略。這包括衡量自己的性格特徵是否適合、時間和精力是否充分、能否籌措必需的資本、有無必要的風險承受能力等等,只有確定各項因素合宜的情況下,才有可能保證以最佳的狀態進入這場戰爭。






在入市買賣之前,我們需要正確的策略。這包括挑選合適的金融市場和買賣品種、判斷走勢、確定操作風格、制定策略和計畫、選擇買賣時機等等,缺少對上述方面的充分而正確的考慮,最終的勝利仍然難以期待。






在制定計劃之時,我們需要正確的策略。這包括首先區分市場運行的基本態勢,然後選擇或順勢或逆勢的操作策略。






在平倉離場或結束一次操作之後,我們也需要正確的策略。這包括認真的回顧和總結、對得失的分析、對結果的評估等等。如果缺少這一環節,則可能重複出現同樣的錯誤,從而把一場可能勝利的戰爭,拖入連續失利的泥潭。






如此看來,要想在這場長期戰爭中取得最後的勝利,而不是暫時的或短期的勝利,需要考慮的因素已經遠遠超出了預測市場走勢,而預測結果是否精準,遠沒有想像的那麼重要。充其量,那只是諸多條件中的一個而已。靠預測而制勝,就像聽算命先生預測自己的前程一樣。準與不準,都不能保證什麼。






正確的策略是制勝之本。我們需要少預測,多點時間思考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