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是外匯交易的白紙,於上週聽了"某家"的免費講座才知道外匯保證金交易這種市場,深深覺得這種金融交易有著其他市場所沒有的優點。在瀏覽網路上的文章後,無意間連到您的網站,知道您在外匯交易的年資頗深,而且願意與有緣人分享您的經驗和心得,也認同您的觀念以及看法,在此誠心向您請教幾個問題,如能承蒙您的回答,不勝感激 :

 

1. 您的交易年資那麼深,當初您是如何進入這個領域的?您是一個人孤軍奮鬥,還是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相輔相成?

 

2.您為什麼會願意"花時間"去傳授他人您所累積的經驗與技能呢?而不是持續在市場交易?

 

3.依照您網路的文章,相信您應該不是極短線交易員(搶帽客),而是波段高手。外匯市場是24小時交易,如果不是   程式自動下單交易,您是如何克服操盤的問題?還是需要日夜顛倒的操作?

 

4.請問您最近在台北還有開講座嗎?亦或是其他時間在其他地點?

 

5.您的付費課程學費是多少呢?

 

不好意思,問了一些問題。我是真心想要進入這個領域,雖然我不知道我合不合適外匯操作,但是心中總是有股聲音告訴自己會找到"有緣的師父"來引領自己。

 

企盼您的回覆

 

 

--------------------------------------------------------------------------------------------------------------

您提到您本身並沒有做過外匯保證金的經驗,這點對您本身來說有好也有不好。好的是,您本身是張白紙,若能學到正確的東西加以完全照著去做,會比有經驗的人少了點自我意識的決策,傻傻的做,反而有更大的獲利空間。

 

但比較不好的是,您需要投入更多的時間與心力,把這些交易上對您來說不熟悉的技術,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它給融會貫通,但這點,就得看你所學的課程能否幫助你由淺到深、有系統的幫你整合了。

 

另外,針對你提問的幾個問題我回覆如下:

 

1. 您的交易年資那麼深,當初您是如何進入這個領域的?您是一個人孤軍奮鬥,還是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相輔相成?

 

交易年資深這點我不敢當,雖然我在這行已經是第15年了,但資歷及經驗比我久的還是大有人在。

我是1997年進入這個市場,當時就是畢業甚麼都不懂,就懵懵懂懂拿著報紙的分類廣告(當時還沒有網路)去了一家外觀很氣派的公司應徵業務人員,就這樣開始我走上了這條路。從進公司的第一天開始,就開始下單交易,一直到今天還是如此,15年來如一日。

至於是自己一個人孤軍奮鬥,還是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我這樣說好了,在這行,如果你是專職於交易操作的部分,大多都是孤軍奮鬥的,如果是業務部份,就大多都會有夥伴一起做。將來若有機會碰面,你有向我提起的話我再來詳述好了。

 

2.您為什麼會願意"花時間"去傳授他人您所累積的經驗與技能呢?而不是持續在市場交易?

 我先說清楚,到今天為止,我仍然是持續的在市場上交易,所以並不是說我在做教學了,就停止了交易。

過去一直都有人希望我能出來教,但我還是都回拒了。至於我現在為什麼願意花時間來傳授我的經驗及技能?主要有兩個事件一個原因,第一個事件你可以看一下我太太所寫的那篇我老公的外匯保證金教學,至於第二個事件,也是我最主要會想要出來教學的原因,但這件事要說的緣由比較多,將來有機會你來參加我的講座的話,我都會在講座中說明這個緣由的,我就先不在此多做撰述。

還有一個原因,其實我認為外匯交易是目前市面上相當容易學習的交易工具,只是被許多人冠上些許神秘的面紗。所以我想讓真正有心想學的人,不用花那麼多的錢及時間,也能學到真正有用的東西。

 

3.依照您網路的文章,相信您應該不是極短線交易員(搶帽客),而是波段高手。外匯市場是24小時交易,如果不是   程式自動下單交易,您是如何克服操盤的問題?還是需要日夜顛倒的操作?

 在教學中,我是幾乎不教學員做短線的,更何況是你說的極短線(搶帽子),但我總會在教學前要每個學員去正視你自己的個性,到底是比較適合做波段的長線?還是比較喜歡做短線?由於我自己的交易是屬於波段交易為主,所以我在教學中大約會有95%是在教波段操作,約有5%的比例會教幾個短線交易的技巧。

真正的交易高手大多的時間都是在觀察,只有關鍵的時刻才會出手,而這出手的次數是不會太多的。那該如何克服操盤時間點的問題?我這麼說好了,我個人覺得交易上不大會有時間點的問題,只有交易價位點上的問題。如果你看盤、解盤的基本功不錯,那你就會在每一筆的交易前做好功課計畫,然後相信你的計畫,依循你的計畫進場、出場,而這進出場的點,就跟你要在哪個時段作就沒啥關係了。換句話說,如果當時的市價離我們要的進、出場價位點還有點距離,那我們就每個一兩個小時回來觀察追蹤即可,價格到了再入市交易,甚至可以運用預掛單來進行交易(但這點我比較不建議)。但如果市價已經離我們要進出場的價位點很接近了,那就在這一兩個小時內別亂跑了,等看到市價已經到了進出場點,該進場就進場,該出場就出場了。

但如果你的個性是要做短線交易的,那就簡單多了,你就選台灣時間晚上8點到12點這段時間來交易,這段時間是全球最大的兩個交易市場(倫敦、紐約)的重疊時段,交易量是最大的,所以波動也是較快、較大的,選這段時間來做短線,會比較容易進出。

 

4.請問您最近在台北有開講座嗎?亦或是其他時間在其他地點?

 最近在台北可能等3月底或4月初會再開辦一次免費的講座吧,請你持續注意部落格內講座的發布訊息,或者你可以先報名留下你的聯絡方式,等確定要開的時候,我會另行通知報名的人時間與地點。

 

5.您的付費課程學費是多少呢?

 目前這套付費課程今年上半年收費是48,000元,總共連續上兩天半,上課時間皆為周六、週日的09:00~17:00,週一是19:00~22:00(實盤交易演練),課程內容你可以參照【操盤技能傳授課程】介紹 ,開課日期不一定,等我有空也有人報名時就會開課。

 

若您還有任何問題,也都歡迎您來信或電話直接與我聯絡。

 

Je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