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年紀大了,,也許是壓力大了,也許是家裡周圍的人問題太多了,最近身體開始陸續出現狀況了。今年整年我都是在帶小孩、帶家人跑醫院,這兩個禮拜卻變成是自己再跑醫院了。

先是頸部刺痛,本以為是落枕不以為意,竟然連續痛了快2個月還沒好,而且刺痛的程度愈來愈痛,發作的頻率也愈來愈短,終於受不了去看了耳鼻喉科,醫生也診不出甚麼原因,開了些肌肉止痛劑與肌肉鬆弛劑給我,吃了一個多禮拜也沒任何改善。

於是再去看了神經內科,醫生判斷可能是肩部的斜方肌引起的發炎,我心想,我是痛在耳後到頸部那段,怎麼會跟肩膀扯上關係呢?來了也只好相信醫生的診斷,於是在我的耳後打了一針類固醇的止痛針,沒打還好,打了那晚後來痛的程度大概是原來的兩三倍痛有,不過睡了一晚後還真的好了。

不過好景不常,頸部的刺痛只好了一天而已,隔天又還是繼續痛,不但繼續痛,下巴來突然長出了兩粒東西,摸起來很像是淋巴結,由於不願意持續打類固醇止痛針,所以去看了永和這邊的內科診所一位老醫生,抽血檢查結果竟然是血脂肪太高,而且血壓也高到170,可能從此得開始過著每天早上吃降血壓藥的日子了,老醫生也說,我這頸部痛一定跟我的高血壓有關,也說一定跟你的作息、生活壓力有關,要我最好還是去大醫院的心臟內科與耳鼻喉科檢查一下。

 

心臟內科看了除了開一些降血壓的藥之外,還要安排心臟超音波檢查,不過這檢察是安排在8天後,唉,健保就是這樣,如果真的是急症的話,那能等到8天後檢查然後再等個幾天去看報告嗎?

接著看了兩家醫院的耳鼻喉科,一個醫生說是淋巴結,一個醫生說是唾液腺腫大,那到底哪個說得對呢?不過也都安排了近一步的檢查,不過一個是安排頸部斷層掃描,一個是安排頸部超音波檢查,同樣的部位檢查為什麼又會是兩種不同的檢查方式呢?不過都有個共同點,檢查都是排到了12天後了,天啊,如果我下巴那兩粒不明的東西真的是壞東西的話,等到檢查好再掛號看門診,應該是半個多月後的事情了,那不是延後發現病情治療的黃金時間了嗎?這就是我們的健保,唉。

說真的,事情都是到了自己頭上才懂得珍惜,健康真的是用金錢都買不到的。或許,我真的該休息一下了,也或許,我的五年計畫該更加速進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