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所有的外匯投資者都是從快進快出的短線方式開始自己的交易生涯,但這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短線交易,這種交易與真正的短線交易是形似而神不同。絕大部分投資者可能一直處於這種形似而神不同的交易狀態,他也自認為是短線交易。

然而,真正的短線交易就如同在遊戲中賺錢,而形似而神不同的短線交易就如同在花錢做遊戲,二者絕然不同。成功的短線交易如在遊戲中賺錢,但在遊戲中還賺錢絕非易事!短線交易主要依賴投資者的盤感,而不是理性的大量的基本面資訊分析。價格在一天中的波動主要來自於操盤手的情緒和心理以及資金的作用,特別是在大幅震盪行情中尤其如此,這種行情也是短線操盤手的理想行情。而良好的盤感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形成的,它需要付出巨額甚至慘痛的代價!短線交易很容易模仿,但不容易成功!因為短線交易需要投資者的心靈與市場的波動節拍相吻合,至少是大部分情況下相吻合。短線交易對投資者的要求非常高,進出場容不得半點猶豫,勝負往往取決於一個點,快速的止損和獲利平倉的敏感度會超出普通投資者的想像。

短線交易看似容易,你甚至可以跟一位短線操盤手一起交易,最終卻是他賺你賠。正常人都用腦子來決定行動,而短線操盤手卻是用心靈來決定行動,甚至可以說是第一反應或者本能的反應來交易。短線交易買賣不需要世人認可的理由,它是一種身心合一的行為,是一種藝術,是一種境界。短線交易的模式只適合自己,難以整理成教材。

成功的短線交易是快樂的交易,是在遊戲中獲利的交易,模仿的短線交易是倍受折磨的交易,是在花錢玩遊戲。成功的短線交易需要長期的交易經驗積累,而不是看書就能學會,它不是知識而是能力和綜合素質。成功的短線操盤手就如同頂尖的藝術家,容易模仿但很難達到彵們那種境界。但玩遊戲的快樂卻會導致大部分人選擇形似而神不同的短線交易,彵們在花錢玩遊戲,直至錢花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