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朋友對複製成功的交易模式這篇文章提出了點疑問

我回答寫著寫著不自覺的愈寫愈多,乾脆放上來好了

 

首先,這篇文章是否為真實人物,這我不知道

這是我以前看過的文章,覺得有可以學習的地方,所以就放上來了

但文章內表述的作法,我認為是真實的,也可以是真實的

前提是,只要你能完全的相信它(圖形)

 

這篇文章我覺得並不是在強調他的交易方法(這種看線交叉做交易的傻瓜操盤術不叫做方法)

而是強調三件事:原則、紀律、順勢

 

文中所提到的30點停損,你也是覺得很容易觸到

這樣講是沒錯,但問題來了,為什麼大家(包括你)都會覺得30點的停損很小呢?我們有想過嗎?

 

因為

大家都喜歡〝逆勢〞交易(行情下跌時買低點,行情上漲時空高點),

而不是〝順勢〞交易(行情下跌時繼續空低點,行情上漲時繼續買高點)

對吧!

 

可是該順勢交易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嗎? (這點先不在這討論,這是另一種話題了)

 

我都跟我的學員說,只要你的方向對(順勢),就算進場的價格再差,都還會賺錢。但如果你的方向錯了(逆勢),就算進場的價格再好,也都還是會賠錢,因為你今天就算是買在地板,可能明天這個地板就會變成天花板也說不定。

 

我再補充一句,只要你當時順勢交易(文中的J先生是看線交叉立刻進場),不論你設多少點的停損,行情都不會掉頭來碰你的停損。

 

但這30點的停損我也認為在實際的執行上是有困難的,因為有人性及技術位的因素參雜其中,反倒我覺得50點是比較OK的,然後每次用12的損益比例(停損50點,獲利目標100點)來看待每次的交易,或許,你可以先惦惦自己可以忍受多少停損程度的斤兩,再來想想該(能)去設多少點的停損對自己比較OK我還是相信,停損是門藝術,不是科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