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上的交易機會很多,整個市場上各個商品在不同時期皆有許多交易機會。交易機會多得讓投資者無法選擇。面對如此眾多的投資機會,對於投資者來講,切不可頭腦發熱,不放過一個機會。投資者應該時刻提醒自己:在眾多的交易機會中,最適合你的可能只有少數那麼幾次,別的機會可能只會給你帶來傷害

  交易本質是管理風險,只有理解了這個觀念,我們才能評判什麼是最佳的交易機會。那什麼是最佳交易機會呢?最佳交易機會是風險最小的、適合你的交易機會,而不是利潤最大的、不適合你的交易模式的機會。在風險最小的情況下,即使錯幾次也不會影響你繼續交易的能力,因為你每次的損失都不大,你可以多進場交易幾次來尋找獲利的機會。交易次數增加了,尋找到獲利機會的可能性自然就增大。獲取最高利潤的機會我們無從判斷,惟一可以確定的是:只有在頂部賣出在底部買進時利潤才有可能最高,而找頂和底幾乎是不可能的。通常情況下,利潤較高的時候風險也較大,你在追求高利潤的同時也就意味著將面臨較大的風險,而較大的風險只發生一次就足以使你失去連續交易的能力。只有保持連續交易的能力你才能在市場上生存和發展下去,這一點對於投資者來講至關重要。

  那麼,什麼是風險最小的交易機會呢?簡而言之,就是,你可以承受的風險對你來講就是最小的風險。這是因人而異、因資金大小而異、因交易模式而異的。對於張三來講,50個點的風險他認為比較合適,對於李四來講,可能100個點也無所謂,而對於王二來講,他卻只能承受20個點的損失,具體多少點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可以承受,你不會因為一兩次的損失而失去交易能力,你不會因為這些風險而心態失衡,這就是最小的風險。你應該知道,在正常情況下,虧損多少可由你自己控制,你也只能把握自己的虧損,而贏利多少則只能由市場決定。

  那麼,如何才能獲得最佳交易機會?只有保持客觀,你才能獲得理想的交易機會。保持客觀,不僅可以獲得最佳進場機會,也可以獲得最佳出場機會。交易機會不是預測出來的,更不是創造出來的,它是等待和尋找出來的,市場確實會以其特有的方式給投資者發出交易信號。尊重市場,市場才會尊重你;尊重市場,市場才會給你最佳的交易機會。保持客觀,承認現實是對市場最好的尊重方式。預測市場從某種程度來講是在設計市場,而操縱市場則是在完全藐視市場,這都是對市場的不尊重。你不尊重市場,市場也不會尊重你,市場會以它巨大的力量來打擊你,讓你付出慘重的代價。我們需要尊重市場,然後捕捉最佳的交易機會,從而實現我們贏利的目的。總而言之,最佳交易機會就是風險最小的並適合你的交易機會,而不是利潤最大的機會;而獲取最佳交易機會的方式就是保持客觀,尊重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