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來教外匯,並非是以商業賺錢為出發點,主要還是感恩這個市場給予我的一切,以及要回饋給想要進入這個市場或是想要在這個市場上建立正確觀念與技術的同好,所以講座才會不收費,而課程也是一般人都能接受的費用。

辦講座的目的,是想先讓有意了解這個投資商品的人,可以先藉由入門的學習,先看看自己適不適合這個投資工具,畢竟外匯投資絕對不是像一些廣告上所寫的可以輕鬆賺錢、輕鬆達到財富自由那麼簡單。你記住,外匯投資市場(外匯保證金交易)只有20%的人是賺錢的(甚至更少),要成為那20%賺錢的族群,絕對不是只聽個一些講座或是花錢上個課就能達成的。

在我的講座中,我不造神(吹噓自己多厲害)、我也不強調外匯市場是個低風險高報酬的投資工具(事實上是剛好相反),我也不會去為了推廣我自己的課程,就不斷強調投資上的驚人獲利,我也不會去強調說明一些甚麼「贏家特質」與「輸家特質」,這些上網查就一堆了,何必浪費時間來聽,更何況,這些所謂「贏家特質」與「輸家特質」,都是要你實際去操作了之後才能體會顯現出來,事先講了一大堆都是沒用的。

所以在2個小時的講座中,我願意免費的來回饋一些給想進入這個市場的人,2個小時的講座才會完全的是在上課,上些外匯交易的基礎入門知識規則,以及一些簡單的技術分析操作方式,而不是浪費時間在無謂的吹噓上面。

 

有人問到,自從我學會外匯交易之後,對我的人生改變了什麼?
首先我必須說,我沒有去學,而是透過不斷的交易,在這交易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學會(或者說體會)出來這些東西的。

所以,從小方向來說,我是會了一個可以謀生的技能,會了一個可以慢慢增加自己財富的方式。

從中方向來說,當自己有了點小成就與小能力之後(泛指經驗、技術),可以開始回饋、幫助一樣想要在這個市場上獲利的人,幫助人的過程是快樂的,看到被幫助的人也能拋開惡習、建立正確的觀念與技後候開始獲利,這種成就感也是無可比擬的。

再從大方向來說,交易的過程中可以『體會』、『頓悟』許多關於人生的東西,不論是智慧上、看人方面、對事物的看法上、人生的「態度」上,都有了跟先前不一樣的境界。要我舉例嗎?說真的,這種體會的東西,一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舉例。

我只能說,學員外匯投資讓我好比在爬一座高樓,剛開始體力充沛,我衝得很快,卻因步伐不對,常跌的頭破血流,也因此就只能一直處於低樓層,看到的風景視野總是受限。

經過一段時間的受傷,我開始懂得控制我的呼吸、調整我的步伐,慢慢地爬起來也比較不會受傷,可是在爬的過程中突然會變得茫然與迷惘,這樓梯似乎是永無止盡似的,體力也逐漸不支,開始又慢了下來(盤整了)。

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整理思緒心情,終於懂了自己的目標,知道該怎麼為了這個目標去制訂計畫與執行進程,爬起樓來已經懂得調整呼吸與節奏,不再那麼吃力了,不再把心情執著在這過程的苦悶,開始可以慢慢欣賞隨著愈爬愈高的外面視野風景。

或許我沒能把這整個心路歷程說得很清楚,大家不妨可以再看看這篇文章,我覺得寫得更好。

http://miblin.pixnet.net/blog/post/880194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