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位向我推薦"暴利"的程式交易的網友,聲稱一個月可以用2000美元賺到550萬美元

以下是我在MSN上與他的對話,為尊重對方隱私,我掩其對話稱號,改由「對方」表示

 

對方:我給你看一份文件,模擬交易的報表

Jerry:好,程式交易的嗎?

對方:是,人的沒甚麼好看的

Jerry:看好了

對方:你有甚麼想法嗎?

Jerry:獲利很驚人

對方:你算SOHO? 我意思是 自己做?

Jerry:算也不算

對方:你做那麼多年了有呆過外匯公司嗎?

對方:只是想跟你聊聊彼此的外匯歷程

Jerry:我14年了

對方:我知道,前輩....^^

Jerry:外匯是什麼東西,我太了解了,包括你說的程式交易

對方:嗯,怎麼說?

Jerry:我只是說,只要跟外匯保證金相關的東西,包括程式交易,我都了解

對方:所以,你認為,從這個模擬報表,有任何的商機嗎?

Jerry:有,不然你不會做這個了

Jerry:目前市場上做程式交易的人太多了

對方:有自然是有,但是看到甚麼,就不一定了^^

Jerry:但素質參差不期

對方:同意

Jerry:幾乎九成九的程式交易都不是真倉交易

Jerry:都是模擬倉,都是回朔資料

對方:模擬倉跟真倉有何不同

Jerry:當然有

對方:回朔跟模擬倉 有何不同?

Jerry:大大的不同

對方:願聞其詳

Jerry:回朔的模擬倉,就像電視上的投 顧 老師,是看著過去已經發生的行情,照著圖形來解盤,這樣一定很神準

對方:那不是回朔的模擬倉呢?

Jerry:也不會準

對方:為何?

Jerry:因為沒有人性在裡面

對方:人性在交易裡面有何作用呢?

Jerry:做不是回朔的模擬倉,不是真的錢,也只是在測試,不論輸贏都不會有感覺

對方:基本上做交易的 只想賺錢 有沒有人性不是很重要的

Jerry:程式交易都有個共同點,就是會有浮動虧損,不是回朔的模擬倉,這個浮動虧損對人性不會有任何影響,但真倉,忍受不了這種程式交易的浮動虧損

對方:既然是程式就是要放給他跑 為何還有人性在裡面去干擾程式?

Jerry:程式交易的出現,有兩個原因,第一是人,克服不了自己的人性,恐懼、懶惰、逃避等等原因,所以有了程式交易

對方:忍受不了的浮動虧損,是因為交易量過大所造成的,根本身程式的交易關係並不大,不是嗎?

Jerry:程式也是人寫的,當然有人性在其中

Jerry:當你的程式交易出現多數的虧損,或是短時間內無法獲利等等原因,你就會去修正這個程式,這就是人性在其中

對方:如果程式是用來突破人的交易能力的極限那人性的成分依然很大嗎?

Jerry:程式用來突破人性的交易能力,我認為這叫做亂做單

對方:何解?

Jerry:這就是我剛還沒說的第二個原因,現在大多的外匯經紀商紛紛捨棄自己開發的下單平台,轉而使用MT4

Jerry:因為MT4可以讓你自由的寫進任何你想使用的程式來交易

Jerry:所有的外匯經紀商大多數都是與你對賭的,他們要的是交易量,因為十賭九輸這句話,被這些經紀商們奉為圭臬

Jerry:唯有使用這樣的程式交易,才能達到你所說的"突破人的交易能力的極限"

對方:對賭型的交易商,要的應該不是交易量,是要客戶輸錢,FXCM這類的,才要交易量吧

Jerry你似乎還沒能體會我剛剛說的十賭九輸這句話

對方:客戶的盈虧+IB的佣金+避險單的盈虧=交易商的盈虧

Jerry:在這麼短時間內的每一筆交易部位,你都有去檢視過為什麼要下這張單嗎?而為什麼又會有buy and sell同時存在的單呢?

對方:單量越大,IB佣金越高,對賭型交易商越賺不到錢

Jerry:對賭型的交易商真正要的是你的交易量,賭場有句話,不怕你贏,只怕你跑

Jerry正如同你上句話說的,單量越大,IB佣金越高,對賭型交易商越賺不到錢,但大前提得要你交易獲勝才行啊,如果你的交易模式不行,賠的次數比贏的次數多,交易虧的金額比賺的金額多,那你這個IB從這個對賭的交易商得到的佣金也只不過是冰山一角而已

對方:因為要精準控制淨值,所以兩口單分20次下就變200.1

對方:正確的說,是有量但不是極大量

Jerry:如果你都不交易,或是你的交易次數太少,與你對賭的經紀商賺什麼?

對方:因為極大量錢都跑去佣金了

Jerry:如果量不大,就失去的外匯保證金交易的精神,也失去的以小博大的意義

對方:呵呵我三年前的想法也跟你很像

喔,那我落伍了

對方:不過自從我在交易商工作之後想法完全改變了

對方:也沒甚麼啦聊聊而已^^

是啊,就聊聊而已

對方:2000元的帳戶,兩天可以交易到3萬口,交易商要賺甚麼?

Jerry很簡單,第一、你這3萬口不應該說是3萬口,應該說是交易了3萬次才對,而這3萬次可能是由許多的0.1口甚至是更小的交易口數加總起來,所以這3萬次的交易不會是3萬口,自然交易商也不是付給你3萬口的佣金

Jerry:第二、好,就算真的是交易到3萬口,大前提是:交易到這3萬口時你的2000元帳戶還能存在沒賠光才行啊

Jerry:既然你說2000元的賬戶兩天可以交易到3萬口,那你開真倉了嗎? 做到三萬口,反佣也超過兩千了

對方:3萬口的反佣 48000 USDMASTER不給錢,所以下個禮拜要開去FXCM

Jerry:那我期待你一個月後的獲利績效,屆時可以讓我看看你的真倉報表

對方:喔喔,基本上,應該是不會啦

對方:我們已經進入實際應用的階段了

對方:剛剛跟您的對談我意識到 您可能還對程式交易 沒有跟我們一樣的認知^^

Jerry:如果真的你在FXCM開了2000的真倉,真的做了三萬口,也有這麼驚人的獲利,為什麼不給我呢?我就真的要跟你好好學習這個程式交易了

對方:因為我們根本就不用找客戶呀

Jerry:這就對了,那麼好賺自己來賺就好了,幹麻還這麼辛苦的找客戶

Jerry:反正你有這個一個月可以幫你翻百倍的無敵程式,隨時都可以去向外匯市場提款

對方:用處倒不是在這裡,一個月翻百倍倒是沒這麼想過,畢竟市場不是笨蛋,但是可以每個月偷錢就夠了

Jerry:就看偷多少?

對方:夠用就好

Jerry:夠用是多少?

對方:就像你講的,想用就拿

Jerry:所以這績效還是有待商確囉?

對方:不懂,績效根本就不是這個程式的重點^^

Jerry:喔

對方:回朔盤不準,為程式沒有真實跑過行情

對方:模擬盤有誤差,但是不會反方向,因為只是真錢跟假錢的差別

對方:有誤差的在交易瞬間的成交,是否有問題

對方:所以模擬盤基本上跟真實盤是有誤差,但是不會走相反的方向

對方:可以透過技術來解決這類的問題

Jerry:或許可以等你用真倉(而且金額要大於五萬美元)跑過之後,我們可以再來討論看看

Jerry:只用一、兩千美元去跑真倉沒有意義,因為輸贏不痛不癢

對方:跟您聊天的感想,就是你一直圍繞在結果,沒有對真正的市場進行足夠的探索

對方:我想我們已經漸漸失去對談的焦點了^^

對方:謝謝你跟我的聊天^^

Jerry:不會

對方:我沒有惡意,只是我們討論下去,因為對交易的認知有太大的差距,所以不會有甚麼結果

對方:在經營市場的部分,教課很累的,競爭很大

Jerry:誠如您剛剛所說,交易就是想賺錢,而盈虧就是結果,不論我們用的是什麼方法,那都是只是過程,終點目標都是要獲利

對方:沒有過程就沒有結果,有結果的,不會告訴你過程

對方:就好比一個百年老店,他東西很好吃

對方:你對著他說,等你東西弄好吃了,再告訴我你怎麼弄的

對方:我想是沒有人會告訴你的,你只會得到一個結果,叫做好吃

對方:卻沒辦法利用他的好吃,產生更多的實際價值

Jerry:你看到魔術,覺得很神奇,但魔術師絕對不會告訴你他的魔術是怎麼變出來的,但市場上就是有人要去破解這個魔術,告訴世人,他就是個魔術而已,並不是什麼神奇的魔法,不要被矇騙了

Jerry:我願意讓所有人知道,這魔術是怎麼變出來的

Jerry:當大家都不願意相信我破解的魔術,寧願相信程式交易就是種魔法,絕對不是魔術,那我就退回獨善其身,只幫自己或只幫相信我的人賺錢囉

對方:交易這回事,次數比時間重要

對方:我用1H交易500次,可能要用掉1年的時間

對方:程式交易500次 一天就做完了

Jerry:恩

對方:可評估姓

對方:程式不會比較差

對方:因為他也是紮紮實實的做了500次交易

對方:這個角度來看,程式像是一個時光機

對方:你要做一年的事,現在一天就可以看到成果

Jerry:交易次數=獲利嗎?

對方:不然交易次數等於甚麼呢?

Jerry:我的認知,交易次數與獲利呈反比

對方:獲利這件事情,他的成分,又包含了甚麼呢?

對方:所以你的認知,已經成了過去式,這是結論

Jerry:我們不是在討論哲學吧

對方:NO,當然不是

對方:獲利只是結果他是由很多因素組成的

對方:為什麼交易次數跟獲利是反向關係呢?

Jerry:但絕對不是由一天五百次的交易所組成

對方:交易次數只代表佣金的多寡,交易獲利完全無關

對方:為什麼不可以是一天500次的交易組成呢?

對方:(傳統的交易方式 限制了你的想像空間)

對方:你告訴我一個明確不可行的理由

對方:然後我告訴你,你的理由不成立的原因

Jerry:交易是有成本的,一筆ERU/USD交易三點價差,五百次交易付出1500點價差成本,每點十元,付出了一萬五千美元的交易成本,除非一天能獲利超過一五千萬美元

對方:這是個有趣的理論,我用個實際的例子來回答你

Jerry:所以我說我老了,落伍跟不上潮流了

對方:你是個製造商,你生產一個物品

對方:一個成本10元賣11元,你一天想賣幾個?

Jerry:愈多愈好

對方:交易系統=交易模式*交易次數*交易單量=總盈虧

對方:交易模式如果正確,次數當然是越多越好

對方:交易單量,是用來控制淨值的

對方:三個變數,一個正確,後面全部正確,一個不正確,後面兩個就要調整

Jerry:那是確定這個交易模式得要是會一定賺的前提

對方:基本上從模擬報表 你已經看到這個結果

Jerry:後面兩個不用調整,只要交易模式正確,後面那兩個不重要

對方:又錯了,後面兩個可以精準的將獲利極大化

對方:呵呵,看來真的認知有很大的落差

Jerry:我說過,模擬報表不準,等你開FXCM的真倉後我們可以再來談

對方:我不會拿真倉跟你談的,因為我們的生意沒有交集呀

Jerry:喔,那就祝你好運囉

對方:我有真倉,確定賺錢,那我們要談甚麼??????

Jerry:那我只能說我失去了中大樂透的機會了

對方:這倒不重要......^^

我看到的世界不一樣,是因為我身邊都是一群具有亞洲級水準的人

對方:請別要認為我在挑戰你的專業,因為這是需要測試的

Jerry:不會,大家互相切磋

對方:你的認知,在過去的外匯來說是沒有錯的

對方:但是現在已經進入財務工程的時代了,人變的越來越不重要

對方:寫這個程式的人,拿過MT4 2008年比賽的 前20

Jerry:喔

對方:基本上,那就是一群怪物級的鬼

對方:認識它們之後,我確定那是一個我一輩子都不會去想的領域

對方:我要去銀行我們改天聊吧

Jerry: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