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匯保證金交易 (Margin Trade)可以說是外匯的信用交易,類似於股票融資融券的一種投資工具,投資人只要用一定比例的錢(保證金),就可以從事數倍於保證金額的外匯投資。

由於匯率每日波動性不大,平均每日波動僅0.7~ 1.5﹪,若以實金換匯交易,則投資報酬率小,一般投資人無法享受到以小搏大、信用保證金交易的優點。故一般皆以保證金交易為之,靈活性強,買、賣兩相宜,可投資、可避險。

投資人在經過金融機構同意後,授予若干信用擴張倍數,使其可以操作相當於存入資金10~20倍的交易金額。投資人可以享受有利的財務槓桿(FINANCIAL LEVERAGE)操作,在瞬息萬變的外匯市場,僅須以佔交易金額極低比例的資金,透過金融機構詢價(DEALING),即可在外匯市場上進出買賣,如同國際資本家一般掌握賺取匯差的機會。

投資人在損益發生時,金融機構會自動從帳戶中轉入獲利或者扣除虧損金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